— 一小只PP —

【异坤】第七个不可能事件

嗷纯享版终于来了,不过大家还是都要去看看《遇》,真的做得很棒很棒~

指路 @TheWordsof1Kun手写站 ,感谢邀请。


//与原作电影无关

//双向暗恋

//灵感来自于我自己的毕业典礼

 

#One, there's a potion that can make you shrink.

毕业典礼的时候发生了两个小小的意外。

蔡徐坤被金色大殿里从四面八方投射过来的光线晃得眼底有点迷蒙,只能堪堪跟着走在前面的同学的步伐,一手向上提着有些拖沓的长长的学士服,小心地登上只有几级的台阶。他忍不住暗自腹诽自己这样像极了提着婚纱裙摆的新娘。

从刚才开始,蔡徐坤心里总有那么一两分不是太妙的预感。大概来自于今早英国室友Philip非要哄他喝下的那半瓶据说是研究了福灵剂的配方以后自制的饮料。

 

下一秒不好的预感就得到了证实。

走神的当口他的左脚不慎踩到了垂落到地面的学士服的边缘,来不及有什么自救的反应,重心已经失去了平衡,他的膝盖重重地磕在台阶边缘。蔡徐坤及时抑制住了惨叫声,却难掩膝盖上传来的痛楚。

幅度不小的动作和克制住的痛呼在这庄严肃穆的场合里引起了一小片骚动。台下的同窗们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

蔡徐坤双眼一闭,撑着手臂在身边同学的帮助下站直了身体,忍住膝盖处的隐隐疼痛,撩开学士服大步一跨登上了那倒霉的台阶。

重新挺起身子的时候他的身高优势凸显,隔着前面的队伍对站在大殿中心等待着颁发毕业证书的老校长目光相对,扯出灿烂的笑容。

 

这笑容在他的目光越过校长肩头落到大殿另一侧角落站着的人身上的时候凝固在他脸上。

 

第二个意外很快就伴随着到来。虽然比起前一个来这还算是无伤大雅。

副校长念错了他的名字。

恍惚着站定,视网膜里还全是刚刚角落里那人模糊的身影,忽然间听到 "Cai XiaoKui" 这个奇怪又有些熟悉的发音后,蔡徐坤短暂地愣了两秒,直到身后的亚裔同学拿指尖戳了戳他的后背,他才回过神来向大殿中心走去。

他隐约看到阴影处的人似是因着这个称呼露出了淡淡的笑。

他克制着自己视线不往那边扫去,对校长的祝福道了感谢,握过手之后抱着毕业证书,忍着心头扬起的惊涛骇浪和腿上无法忽视的疼痛,向那个人走去。

 

礼堂外的林荫道,两个少年踩着高大香樟树的影子和成堆的落叶并肩走着。

蔡徐坤低着头揪着袖子小幅度地迈着步子,亦步亦趋地生怕刚才那一幕再次上演,在这坚硬的水泥地面上摔个狗啃泥后果可严重多了。直到他听到一声显然是憋不住的嗤笑声从头顶上方传来。

 

“王子异” 蔡徐坤憋红了脸用力抬起头,正好对上那人温暖的纯黑色瞳孔。

“衣服大了。”

蔡徐坤噘着嘴,脸有些红,“我预定晚了……知道的时候已经关闭了。我这还是找同学跟上届的学长借的……”

“我知道。”

“啊?”

那人轻轻地扯出他的黄色领缨,蔡徐坤动都不敢动,任由他把领缨内侧翻出来,指着上面刺绣的字母给他看。

“W...Z...Y...王子异?”

“嗯。”

“……他们借到你那去了?”

“嗯~”

“……连学士服都要绣自己的名字,你这人占有欲也太强了……”

那人低下头抿起嘴角。

“……所以,你这次来伦敦有什么事吗?”

身旁的人脚步忽然顿住,他不明所以地跟着停下。

“公司外派我来跟这边的一个项目,顺便参加我bro的毕业典礼啊。”

“……我啊?”

“对啊蔡小葵。”

蔡徐坤这次毫不客气地上了手朝王子异胳膊上招呼。动作极大地掩盖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高中的时候因了他对着自己名字的首字母一时福至心灵,自己被叫了三年的蔡小葵。但是他叫和旁人叫,终究是不一样的。

他以为再也不会从这人嘴里听到这个名字。

就像他没有想到这人还能和现在这样,噙着和当年别无二致的温暖笑容站在他面前。似是又长高了些,头发比当年略短了,服帖地垂下,薄薄的风衣里面套着白色T恤,下摆塞进牛仔裤的边缘。

那人体贴地略微低下了头和他视线齐平,看他的目光里像是装着一整条璀璨的银河。

甚至他的拳头分量不轻地在那人肩头落下,也只是和很久以前一样,被轻轻握住手腕拉下来。

 

蔡徐坤低头看着他的大手,自己被包裹住的小小的拳头和心脏一起猛烈地收缩。

 

这不是他想象中暌违了五年的重逢。

即使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在微信上保持着联络,互相看遍了对方城市的山色美景。他也以为,再见面的时候会比现在要壮烈一点。

王子异的风轻云淡让他有了时间隐藏初始的尴尬不适,但是随之而来的淡淡刺痛,大概是因着这北境七月难得的艳阳。

 

也对,从一开始,把那些过往一点一滴烙刻入血脉无法剥离的就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初始那一秒的茫然无措和慌不择路,被礼堂炫目的光线掩盖,那么现在还来得及。蔡徐坤感觉到手背触到他手心的的地方传来的温热持续扩散,努力调整着面部表情。

他嘴角扯出弧度,眼尾轻轻往上翘,甚至脸上的每一根绒毛,都在努力帮他伪装成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应该有的样子。

他看着王子异神色自若的帅脸,觉得自己渺小到了尘埃里。

 

#Two, animals can talk.

他们称不上一起长大,却一起度过了最草长莺飞的年岁。

 

蔡徐坤高二那年夏天,王子异高考结束。

王子异开始享受假期的时候蔡徐坤迎接的是满满的各门补习。

 

“打球吗蔡小葵?”

蔡徐坤握着笔支撑着下巴,有些咬牙切齿地对着抱着篮球靠在他窗前脑后扎着小揪揪的高个子翻了个白眼。“我要做题啊大哥,不然你把你的脑子分一点给我用?”

“我很愿意~”

“……你决定好报哪了吗?”

王子异把球往院子里一丢,手掌撑着窗沿使了把劲,从窗户翻身进了蔡徐坤的房间。

“……”蔡徐坤无语地看着他,抽了两张纸巾去擦窗沿上的鞋印。

“C大。”

“……你那么高的分应该去T大,去什么C大?”

“想看海。”王子异施施然拽过他床头的椅子坐下,抓过他桌上的辅导书随意翻了一页。

“……看什么海,后海不是海啊。”

再没有比这人更天马行空的学霸了。

王子异不再回答他,蔡徐坤干瞪了他一会儿觉得眼皮发酸,便回过头对着自己的习题册不打算再搭理他。

化学公式一个字符一个字符跳到眼睛里,却没有进到脑子里。他想起今早自己补习老师说的话。

“只要保持现在这个水平正常发挥,C大应该是没有问题,再努力一些Z大也有希望。”

 

如果王子异报了C大,那将来和他上同一所大学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但是他又知道什么呀,傻不愣登的只知道去看海。看海看海。脑子里装着那么多水还想去哪儿看大海。

他想到这偏头斜睨了那人一眼,看到他已经把辅导书盖在脸上交叉着胳膊好似在打盹。

 

暮云四合,落日熔金。

夕阳温柔的光线透过窗前大榕树稀疏的枝丫映射进来,正好在王子异身上洒了一层错落的淡金色。

蔡徐坤看他被映衬成十八罗汉似的皮肤有些想笑,扯起嘴角后又有些想哭。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

初三那年转学到T城,篮球场上的学长围住他刻意刁难,王子异大义凛然地把他救下。大概从那以后,这个人就在他心里安营扎寨了三年。

他不同于同龄人的冷静温柔,偶尔难得的孩子气,所有的眉目笑语都在蔡徐坤心里,赶都赶不走。

他是清风,是朗月,并不会相思意,却装饰了自己在最深沉的夜里无数绮丽的梦境。

 

但是蔡徐坤也知道,把自己从那群坏孩子手底下拎回家对王子异来说只不过是无数不值一提的举手之劳之一。 

他也知道王子异高中三年没自己买过早餐。 

他也知道王子异长相好性格好成绩好人缘好。什么都好。

他也知道,王子异有过女朋友,在认识他之前。

 

所以这么好的王子异不可能喜欢自己。

哪怕他有许多作为邻居的特权。

哪怕他可以独享王子异的单车后座。

可以独享王子异大老远从克利夫兰带回来的马克杯。

可以独享王子异Balenciaga的鞋子,Goyard的帽子,YSL的外套和卫衣。

哪怕他也是众星捧月的小班宠。

 

他还是知道,王子异不可能喜欢自己。

 

“发什么愣?”

闭目小憩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下了脸上的书,正好对上他直勾勾盯着自己却没有聚焦的眼神。

“……” 蔡徐坤回过身埋头看题,抬起的笔却迟迟没有落下。

额前细碎的发丝垂落,有些遮挡了视线,他不耐烦地抬手将它们拨到耳后,发丝却顽皮地持续垂下。

蔡徐坤被烦躁感惹得几乎要发作。

身后的人叹了口气站起身,蔡徐坤没来得及回头,那人就一手握住他不听话的头发,娴熟地用手指将额前的碎发往后抓,然后不松不紧地,在他脑后扎了个小揪揪。

天色渐暗,王子异抬手按亮了门边的开关。

一时间室内灯火通明。他们眼前的窗户像一面反光的镜子。蔡徐坤看到自己被扎了个苹果头。而身后那人略有些长的头发披散下来。

“……你你你,”他张开嘴,舌头却有些不听使唤,他最终僵直着舌头问了一句,“你不热啊?”

 

“不热。”

王子异俯下身来双手撑在他的书桌边缘,这姿势把桌前小小只的人整个圈住了。

 

蔡徐坤大气不敢喘,也没敢抬头看窗玻璃,他感觉到耳畔似是靠着王子异的鼻梁,两片薄唇就几乎抵在自己脖颈处。

他觉得自己脸红得下一秒就要爆炸。

“蔡小葵,好好学习,考上C大。”

那人却只是缓缓在他身侧吐出这八个字,就施施然起身告辞。

 

蔡徐坤紧紧地握着手中的圆珠笔,力道大到手心被勒出红印。

他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在这寂静的入夜时分似是响彻了这片院落。

那王子异刚才靠得那么近。一定什么都听到了吧。

 

蔡徐坤丢下笔。把发烫的脸埋进手心里。

 

盛夏夜晚的蝉鸣像是旋律丰富的伴奏,他捂着脸觉得快乐得想要唱首歌。

然后从指缝里看到窗沿上不知何时停下了一只麻雀。

 

蔡徐坤小心翼翼地放下手,看了眼事不关己闲庭信步的麻雀,偏头问它,“你听到了对吧。”

“叽叽。”

“他是不是也希望和我上同一所大学?”

“叽。”

它说是。它也说是。

一定是的吧。

 

#Three, a cake that can make you grow

因着那句,“考上C大。” 蔡徐坤晦暗的准高三生活像是忽然亮起了北极星。

在那之前,他像个居无定所的吟游诗人,满心满腹的喜欢只敢说给漫无边际的黑夜听。只要月光露出一点踪迹,他就把自己藏在路灯的阴影里。

他没敢希冀过任何回应。

王子异却在他耳畔,一字一句地向他求了一个约定。

梦想和方向可能都不重要,重要的自始至终,仅那一人。

 

一起考上C大,一起看海。

 

因为蔡徐坤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王子异啊。

 

于是那个暑假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学习的蔡徐坤没有时间也没有勇气去找王子异。

那人也不知在忙些什么,像是无端隐匿在深海里,不见了踪影,连微信都很少联络。

但是蔡徐坤乖巧至极,充满耐心。

 

一直到七月末。接到他的微信约见面的时候,蔡徐坤几乎翻遍了衣柜,像个初次约会的小姑娘一样雀跃。

 

他踏进店里的时候那人在靠着窗的座位,倚着椅背望向窗外,手指在桌面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上摆着他喜欢的冰美式和自己爱喝的樱桃苏打,还有一篮奶油泡芙和一碟红丝绒蛋糕。

蔡徐坤看着他线条锋利的侧脸,一如当年初遇时,好看得那么招摇。

那人察觉到他的的脚步声,回过头冲他笑了一下。

“这是怎么了?”蔡徐坤有些好笑地指了指桌上的一堆甜食。

“……”王子异就着吸管喝了一口冰美式,“不是说,甜食可以刺激大脑释放脑内啡肽,让人心情变好吗……”

……学霸吃个蛋糕也这么讲究。

 

蔡徐坤不打算勤学好问地请教啡肽是什么,他现在脑子里记着的知识点都要爆炸了。

 

“找我什么事儿啊?”

蔡徐坤捧起自己面前的玻璃杯。

“……想给你看看这个……”

那人犹豫了一下,弯下身子从脚边拿出一个白色恋人的铁盒子。

蔡徐坤感觉喝下去的气泡在自己喉咙里咕噜咕噜咕噜。跟他的小心脏跳动的频率一致。

他佯作镇定。“什么呀。”

 

“这个是我……这几年收到的情书。” 

………

他握着玻璃杯的双手显些失了力气,杯底在桌面磕碰出清脆的声响,杯中淡紫色的透明液体洒出一些,在瓷白的桌面上留下一个难堪的印记。再开口声音有些颤抖。“那我有什么可看的。”

 

“你帮我选一选哪封写得最好。再帮我看看,该不该答应。”

王子异声线渐渐地弱下去,目光里有些不知名的色彩。他不知道他的一字一字却像细碎的冰雹,重重地敲击在面前人的心脏上。

 

“……学霸你选女朋友这么随意啊……”蔡徐坤觉得自己僵住的脸几乎支撑不起一个笑容,他动作僵硬地从王子异手中接过盒子,“行,那我就看看哪个未来的作家还是诗人,有幸成为王学霸的下一任女朋友。”

王子异像是有些紧张地看着他的动作,看他打开盒子,拿出第一封信,展开,视线从上至下扫动,折起来放到一旁,又拿出第二封……

直到蔡徐坤感觉自己的眼睫被樱桃苏打冒出来的冰凉水汽熏蒸,视线都有些模糊。

王子异这时倏地站起身,“……我去一下厕所。”

 

他离去以后,留在座位上的人似是最后一丝力气也被抽离。蔡徐坤放下手上的信,抽出一旁的纸巾,堵住呼之欲出的眼泪。

 

这一封封信笺里,所有那些或赤诚或炽烈的情话,哪一句不是他想要对那个人说出口的呢。

但是他却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就被王子异,亲手丢进冰天雪地里。

 

王子异回来的时候看到所有的信件都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回铁盒子里。蔡徐坤拿着小勺子,一口一口地往嘴里送着蛋糕。

“…蔡小葵?” 王子异抬起手覆在铁盒上,“你都看完了?”

蔡徐坤听到那个称呼的时候愣怔了一秒,然后停下手上的动作抬起头来看他。

“嗯。”

“……怎么样?……答…答应吗?”

“不答应吧。”蔡徐坤咧开嘴笑了一下。

“……为什么?”

“都太浮夸了,还是算了吧。”

蔡徐坤说完,表情有些漠然。

“……我知道了。”

 

王子异看着眼前人唇边沾染的奶油渍,抬起手要帮忙揩去,却被偏头躲开了。

他的手就僵在半空中。和谁较劲似的迟迟不愿意放下。眼神里似是有什么游离着。

 

他缓缓收回手,盖上铁盒的盖子,抱过来搁置在一旁。

 

“还有件事。”

“我要出国了。”

 

下一秒,蔡徐坤从冰窟垂直落入了万丈深渊。

很难想象就在刚才,他还以为自己不至于更狼狈了。

他花了一点时间消化这句话,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意识几近模糊,开口却是意义未明的废话,“前程似锦啊bro!“

 

但是终究是有些不甘心。

“不是说一起上C大吗?”

那个带着蝉鸣的黄昏如今更像是梦境般遥远的海市蜃楼,但是蔡徐坤亲眼见证过它的存在,怎么接受它那么轻易的轰然崩塌。

 

“…家里的安排。我没法拒绝。”

“……哦。”

“你好好学习。”

“嗯。”

“…我后天走。”

“…嗯。”

“你会来送我吗?”

“应该没有空。”蔡徐坤说完这句话,把最后一口蛋糕送进嘴里,抓过手机站起身, “你也知道的,准高三狗没人权嘞~”

“你等等,”王子异叫住他,迟疑了一下,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来一支黑色签字笔,递给他。

蔡徐坤接过来翻看了一下,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

“这是我高考时候用的笔。”那人嗓音似有些沙哑,“也许能给你带来一点好运。”

蔡徐坤闻言,抬起头对他扯出一抹笑容,“谢啦学霸~”

 

他哪里还需要什么运气。

他所有的勇气骨气少年意气,都在这个下午被炎炎夏日蒸发殆尽。

 

#Four, cats can disappear.

那之后的时光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熬。

王子异不在身边的这一年,他平平安安地度过了高三,稳稳当当地完成了高考。离开学校的那一天他什么都没有带走,只握住了一支笔。

他站在篮球场的观众席看着围栏外的草木青葱,一如当年他初入校园。

 

“叮”的微信提示音响起,蔡徐坤拿起手机。

Boogie1e: 恭喜毕业[撒花][撒花]

蔡徐坤露出浅笑,一年多了,这人用起表情来还是那么土味。他想了想,拿微信拍了一张手上的签字笔。

KUN: 谢谢学霸的运气~

然后他在输入框里打着,你回来过暑假吗?

想了想,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那头倒是先敲过来了。

Boogie1e: 我这儿天亮了。我从今天开始和导师一起跟一个暑期项目,为期两个月。

 

……得,还好没问出口。

蔡徐坤点开他的朋友圈。翻看着这一年来他的足迹。

日落时分的长街窄巷,苍茫的天色,蜿蜒破碎的湖岸线,雾气氤氲的壮丽山谷。甚至在他居住的公寓里,还有一只深栗色短毛的小猫,在木质桌面上张牙舞爪地和一盆沾染着银霜的多肉植物较着劲。

除了这只虚张声势的小可爱,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他身边,陪他感知四季的烟火。

 

蔡徐坤如愿以偿地考上了C大。

这个城市有着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在这个炎夏里的湿热,也不知和王子异那里的相去几分。

开学典礼结束后宿舍的人提议去海边团建。

闹腾了一番以后,舍友喝多了。举着酒瓶一首一首地嚎着老歌,十分扰民。蔡徐坤跟着其他人一起调笑他开学第一天就暴露了本性,然后听着他变了调的,“我终于到达,但却很悲伤。”

“一个人完成,我们的梦想。”

海风带着咸腥味钻入坐在沙滩上的人的鼻孔里,蔡徐坤握着冰凉的啤酒瓶,几乎被逼出眼泪。

 

大四那一年,蔡徐坤成功申请到出国交流的机会。

收拾完行李以后,他爬上教学楼的天台。

刚下过雨的天空是靛蓝色,甚至有零零落落的几颗星星。

他去交流的学校,正是王子异的学校所在的城市。但是又能如何呢,那人马上就要毕业了。

到头来这四年,说是全无交集也不对,只是总有些不知该称做巧合还是称做命运的错过,让他们没有再见过面。

原来他们已经分别了四年。

对蔡徐坤来说,他单方面和这段明面上从未有过波澜的关系达成了和解。甚至偶尔记忆复苏,想起那年夏天在甜品店里自己翻动信笺颤动的双手,都还会疑惑为何做不到冷静自持。

他马上就要去他待过的城市,走他走过的路。去那个离太阳好远的土地上,感受寂静冷清的冬夏。他的心脏里还跳动着对那人的喜欢,却不再是那个夏天里红丝绒蛋糕绵密的甜,或是樱桃苏打的冰凉苦涩。

而是化作一杯无色无味,温吞的白开水。

 

虽然后来时隔五年的重逢里他的表现实在欠佳,也只是证明了在天台的这个夜晚,他虚张声势的自我表态,不过和那只张牙舞爪伪装自己的小猫咪一样,不想露怯罢了。

 

#Five, there is a place called Wonderland.

“我舍友说,这是英国三十年来最热的夏天。” 蔡徐坤说着扯了扯领口。

他们面前的这条小路有些年份了,碎石路面有些不好下脚,这一年里蔡徐坤光荣地在这里被绊倒过两次。

身边的人忽然停住。

“?你又干嘛?再不快点一会儿人会很多诶。” 那个中餐馆一到午间便会爆满,说是人山人海也不嫌夸张。

“你腿是不是刚才磕伤了?” 王子异说着蹲下身,他没来得及阻止,松松的西装裤裤脚已经被拉起。这才看见,膝盖处一片乌青触目惊心。

“?!居然磕成这样了?难怪我一直觉得痛…” 蔡徐坤念念叨叨的。

王子异叹了口气,“痛也不知道说。” 怪不得看他走路像个小企鹅,摇摇晃晃的。

“先回你的公寓吧。上点药顺便把衣服换了。”

“好吧……”

 

回公寓以后,蔡徐坤坚持拒绝了王子异帮他上药的好意,自己扭扭捏捏地去卫生间换了一身宽松的运动服,拿着驱风油坐在床上捣腾腿上的淤青。

然后他就没注意到书桌前的人定定地看着他放在桌面上的笔盒。目光渐渐沉下来。

 

“呜呜呜我刚才丢脸丢大了……” 

 

王子异手里握着那支黑色签字笔,回过头看着那人皱成一团的小脸。

“……为什么留到现在?”

 

“嗯?” 坐床上嘀嘀咕咕的人这会儿才抬起头。“……”

“……”

“……这笔好好的也没坏,就用着呗。何况我这么多年考试成绩都还行,也是多亏了学霸分给我的好运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放下裤腿,低着头,打着哈哈试图避重就轻蒙混过关。

那人沉默了一会儿抿了抿唇,轻轻旋开笔盖。

“我来找你,不是顺便。”

“……啊?”

王子异抬起头看着他。“公司没有项目,是我请了十天假,专门飞过来的。”

蔡徐坤怔怔地看着他拧起的眉头。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那人微微低下头似是苦笑了一下,“大概是,再也没有什么比五年没有见到你更糟了。”

“情书写得不好我可以练。”

“即使不是C大,我也想跟你去别的地方一起看海。……如果你愿意的话。”

 

“你在说什么?” 什么写得不好,什么一起看海?这个人现在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大金毛是怎么个意思?

“你还装傻。”王子异的表情看起来都要哭了。眼眶后面似是藏着汹涌的委屈。

“大哥你在说啥……”他也很想哭啊,他恍惚间觉得他们俩之间大概有什么天大的乌龙,心脏颤抖着又不敢真的确定。

“当年你不是说不答应吗,我写给你的情书……”

王子异当年给他写了情书?

记忆里闪过那个白色恋人的铁盒子。

“…我把我给你的信混在那一堆情书里面了,你不是都看了吗?” 那人看向他的目光有些小心翼翼,隐隐约约的,又闪着点细碎的星光。 

……

他一时之间搞不清楚自己和王子异谁才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我没翻完就气死了,压根就没看见你写的那封。”

“……”

“所以你到底给我写了什么?”蔡徐坤微微侧头,抓着驱风油瓶子的手不自觉地使了大力气。

王子异似是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个事实,略张着嘴,回了好一会儿神,才想起什么似的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翻出当初拍下的那张皱巴巴的纸。

“我没带在身上,怕不小心弄坏了。” 他握着手机却并没有要给对面人的意思,蔡徐坤就眼巴巴地盯着他的手。

于是他干脆把手机放在身后的书桌上,转而双手握住那人肩膀。

“看我。”

蔡徐坤就看他。

“既然当年已经错过了,我没有打算再给你看一次。” 

听到这句话的人好像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

 

“我现在重新跟你说一遍。” 王子异郑重其事地把他偏过去的头掰回来对着自己。

“王子异喜欢蔡徐坤,从比五年前更早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了。”

“遇见你那次是我第一次打架,虽然你可能已经不记得了。”

“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考上C大,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我本来没有打算那么早就表白,怕影响你的高三。”

“我想在C大等你。”

“但是家里临时出了点事……父母安排我出国,我抗争了很久也没有用。”

“我本来想,如果你答应我,我就……” 就会不顾一切地留下来。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坐在床上的人已经重重地扑到他怀里。“小心膝盖……” 

“王子异你傻啊!” 身上的人伸手拧了一把他的胳膊泄愤。

“蔡小葵……”

“不对,你明明喜欢女孩子!你不是有过女朋友吗!”蔡徐坤咬牙切齿地揪住他的两边脸往外扯。

“那是假的……”

“什么玩意儿?!”

“上中学开始就好多人给我写情书,我嫌烦,就让我表姐假装我女朋友在学校里走了一圈……不过你来的时候我表姐已经升学了……”

“……那你不喜欢女生还吃人家女孩子送的早餐!王子异你渣不渣!” 

“我推脱不过……每次都是给了钱的……小葵你轻点……”

蔡徐坤恨恨地放开他的脸,转而蹂躏他的头发,“那你……这么多年为什么都不回去找我!”

“……你当初拒绝我拒绝得那么不留情面,连分别都不肯来送我,我哪还有脸回去找你。”躲他都来不及。

蔡徐坤揪着他的一缕头发,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松了劲儿。

他抓过身后床上自己的手机

打开微信翻出王子异的朋友圈。

日落时分的长街窄巷,苍茫的天色,蜿蜒破碎的湖岸线,雾气氤氲的壮丽山谷,老旧的指向六点钟的表盘,清晨带着露水的玫瑰花瓣,教堂尖顶上的积雪……甚至那只惯常虚张声势的栗色小奶猫。

独独没有出现过大海。

涨潮时汹涌的波涛,落潮时斑驳的滩涂。有时朝阳在海面上落下金色的沙砾,若是阴雨连绵则会是水汽弥漫的海天相吻。黑色的礁石会日复一日的被海水的敲击打磨得圆润。若有海鸟站立不稳,滑稽地落入海平面,也会随着波浪悠然自得地浮沉。

 

所有的这些东西,王子异一次都没有看到过。

因为他在等自己陪他一起。

 

蔡徐坤眼眶热了又热,近乎无赖地又开始折腾王子异的头发,“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会知道!”

“……你不也一样。”

蔡徐坤好生气啊。

他觉得自己怕是病了,这么生气,怎么还能对着窗玻璃笑得像个傻逼。

 

#Six, I can slay the Jabberwocky. 

笔帽里面是暗藏着玄机的。

王子异举着那支笔一本正经的样子,像极了蔡徐坤总是一板一眼的上了年纪的教授。

“……快说。”

笔帽内侧刻着不明显的三个字母,“WZY”。

蔡徐坤从来没有注意到过。

“……送给我的不是应该刻我的名字吗?”

“你穿了绣着我名字的学士服,用了刻着我名字的笔,你就是我的了。” 

蔡徐坤忍不住有些想笑。

“那我今天下午就带你去纹个身?就纹CXK三个字母,让我也做个标记。”

“小葵,纹身不好……”

“我不管!……”

王子异轻轻地把释放了情绪尽情撒泼耍赖打滚的人扯进怀里。

“蔡小葵,要不要一起去看海。”

“不要!”看什么海,你满脑子都是水还要上哪去看大海。

“那……要不要和王子异在一起?”

“……”

“……”

“要。”

不要白不要。

 

蔡徐坤双手攀着王子异的背,视线落到灶台上剩下的半瓶颜色古怪的饮料上。

心想信了Philip的邪,福灵剂真的有用啊。

 

#Seven, I love you.

 

 End

 

 


评论(37)
热度(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17

464  

标签

异坤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