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小只PP —

【71号站台】异坤丨卡布里的兔子

0713和0611,是多么幸运的命中注定。

哥哥和宝宝都 生日快乐呀!


//小明星和(伪)化妆师

//我们都是来福


Vol. 01

 

王子异提着Kevin的化妆箱推开化妆室虚掩的门的时候正好听到一阵持续了几秒的大动静,似是有什么东西稀里哗啦落地。

他第一反应是进了小偷,握住门把手静观其变。

但是门内随即传来了极细的“呜”声。

王子异感觉心口被这声音挠了一下。愣怔了几秒,推开门走进去。

 

入眼梳妆台前可谓一片狼藉,看来刚才听到的响动是原本堆放在置物架上七七八八的杂物落下来的声音。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间是毛茸茸的一团黑影,几乎要被淹没其中。

 

那团小黑影听到脚步声以后抬起头露出一张小脸。一双圆圆的大眼澄澈,红唇微启,大概因这情状双颊微微泛红,掩不住肌肤原本的瓷白。

王子异在这个乱糟糟的场景里不合时宜的想到一句诗: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王子异犹豫了一下想让对方先说,那人视线却扫到他手上的化妆箱。

“你是化妆师?”他倏地站起来,动作之快把王子异都吓愣了会儿,“你,你可以帮我化个妆吗,我等会有个节目要上。”

 

“我是……”王子异开口想解释,看了一眼那人焦急得皱起的小脸,又看看他身上显然是舞台演出服的一身行头,黑色毛皮坎肩,里面缀着夸张的珠子的小背心和破洞牛仔裤,想来是公司新晋的哪个小明星。他想了想,点头说了“好。”

然后他抬起下巴指了一下乱七八糟的地面,“不过看来得先解决这个。”

 

收拾好以后待那人坐到化妆镜前,王子异打开一箱子工具有些无从下手。

他看着镜子里的人,一头纯黑的泰迪卷乖乖巧巧地贴在头皮上,衬得他原本白玉般的肤色像是发着光。

“怎…怎么啦?”那人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王子异从镜子里看他一眼,从化妆箱里把工具一件一件翻出来摆好。

那人似是对他有些好奇,“你是Kevin哥新的助理吗?我以前好像没见过你。”

王子异扯出一抹笑,“嗯。”

“那你要注意,正式上班的时候,一定不要穿运动服哦。”那小明星闭上眼睛等着他上粉底。王子异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Adidas的白色运动套装,“为什么?”

“Kevin哥工作的时候很严格的,要求大家都要穿得正式一点。你这样穿会被他批评。”

王子异把化妆棉用近旁的矿泉水稍微打湿,回过头看着他闭上双眼以后轻颤的睫毛,“我知道了,谢谢提醒。”

“不客气。那个……我叫蔡徐坤,你一定不知道,对吧?”蔡徐坤的声音渐渐弱下来。

王子异想了想,他确实是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他此刻并不想说实话。“我好像知道,你是不是拍过电视剧?”

“对!”那人任由他在脸上擦拭着粉底液,禁不住地咧开嘴笑。

王子异不由地放轻了动作。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王……Boogie.” 

“王啵唧?”蔡徐坤倏地睁开眼,差点被王子异手里的化妆刷戳到眼睛。“对不起,你没事吧?”

“没……没事,我不该忽然睁开眼睛的。你……继续。”那人又老老实实地合上双眼,这次还闭得紧紧的。

王子异看得有些好笑。

化妆室里静默了一会儿,只有王子异不太熟练的动作发出的细微响动。

 

“谢谢你啊,啵唧。” 蔡徐坤忽然道。

“又谢我什么?”刚才帮他把地上的杂物捡起来放回架子上归置好,已经听了无数声的谢谢。

“…谢谢你帮我化妆…以前都是我自己化的,笨手笨脚的,化得跟个鬼一样。”

哪有人这么说自己,何况,他看着这人唇红齿白的脸,实在想不出怎样才能把他化得像鬼一样。

不过……“为什么要自己化?”

“公司的化妆师人手不太够嘛,当然是先给比较红的成员化……有时候时间来不及了我就自己化,但是我今天白天上节目被制作人批评了。”那人说着说着嘴角微微向下撇,“说那么不专业的妆容是对节目的不尊重,下次如果还这样,就不用去了。”

王子异的手顿了一顿。

“所以我就不敢自己化了,还好今晚有你在……”

底妆上好了以后王子异拿出鼻影刷。“为什么这么晚还要上节目。”

“有一个深夜电台临时被放鸽子了,节目组就给我们经纪人打电话,经纪人说反正我最闲,就派我去救场了。”他止不住地打了个哈欠,眼角溢出一些泪花,“对,对不起。” 他拿手轻轻擦去眼尾的湿润。

“……你多大。”

“我马上20了。”

王子异有些讶异,他以为他最多十六七岁。

 

“你刚刚是不是都准备回家了?辛苦你了,这大晚上的……”

王子异此时已经动作很利索地完成了大部分妆容,还剩下眼妆没有化。

“没关系。”他看了蔡徐坤一会儿,有些犹豫。直到那人疑惑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全部睁开。

“哇,专业的就是不一样诶。”蔡徐坤对着镜子露出笑容。

王子异不禁哑然,专业吗?大学的时候Kevin非逼着自己跟他学两招,说是会化妆的男孩子跟女生交往的时候能加分。当时自己迫于淫威无奈地学了些基本把式,没想到还真能派上用场。 

 

“我没化眼睛。”王子异看他凑近镜子。

“电台节目不比舞台,你这样就…很好看了。”

蔡徐坤本来还有些犹疑,听了他的话,又对着镜子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好像是这样比较好…”

王子异看他兴高采烈地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微微抿起嘴角。刚想问他几点的节目,就听到那人手机震动起来。

蔡徐坤手忙脚乱地接起:“喂,黎姐,我知道了我马上马上!”

然后蔡徐坤跟他说了一声再见就匆匆奔到门口,临离开又扒着门回过头看他,“啵唧先生,今天晚上真的非常感谢你!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让你帮我化妆,我先去赶通告了!”

王子异看他风驰电掣地跑走,忍不住弯了眼角。

其实他更想告诉蔡徐坤,他没化妆的样子,才最好看。

 

然后王子异掏出了运动服口袋里的手机,想了想,打给了他的好兄弟兼公司的副总蒋晗,“Bro, 咱们公司是不是有个小明星叫蔡徐坤。”

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王子异略低下头,把手插进口袋里,“知道了,你把他的详细资料发到我邮箱里,越快越好。”

说完不理会那端的人的调侃,想起什么,又道,“对了,再招几个化妆师进公司来,也是越快越好。”

 

那头蒋晗看着挂断的电话一脸见鬼的表情。

 

Vol. 02

 

王子异这次回国,是回来接手母亲手头的一家业内小有名气的娱乐公司的股份和总裁位子。公司规模不大不小,利润丰厚收益可观。要管的东西不多,王母权当给初出茅庐的他练练手。

 

前两天他都在公司到处转悠着熟悉环境,为了不引人瞩目也不要人陪,穿了身运动服就楼上楼下地跑。因着187的优越身材和好看的相貌,很多职员都把他当成新签约的艺人。昨晚临时和几个股东一起开了个简单的会议。开完天色已晚,本来已经打算离开,却在公司门口撞见火急火燎的化妆师,同时也是自己的表哥Kevin. 

“哎呀小异啊!你帮我把我的箱子放到化妆室里一趟。我这急着……” 王子异看他一身奇装异服,显然又是急着上哪去过夜生活了,有些无奈,“悠着点哥…”

那人也不知听进去没有,把箱子丢给他就迅速消失了。

 

然后就在化妆间发生了昨天那一幕。遇到了那个打扮得像个小煤球一样的小美人。

 

王子异盯着邮件里蔡徐坤整个7月8月一只手数得过来的行程单,跟他同组合的C位几乎是满满的通告比起来实在少得可怜。王子异抬起手指抵着下唇,这才理解,“经纪人说反正我最闲” 是个什么概念。他咬着嘴唇开始思考内娱受众整体的审美趋势,并对其合理性产生了相当的怀疑。

也罢,他下一次的通告正好在这周六晚,这几天把琐碎的事情处理完,到时候还是可以去给他当一当专职化妆师。

 

谁料周六的见面却比预想的来得早。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是王子异那天下午被董事会正式介绍给各部门的高管。这就意味着,他身上Salvatore Ferragamo的高定西装和Hermes的鳄鱼纹皮鞋,很有可能会在小煤球面前暴露他的真实身份并非化妆师啵唧。

 

他是在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迎面撞上那个小家伙的。

王子异趁他低着头还没看见自己转身想躲进厕所,但是下一秒就被捉住,“啵唧?”

他转了一半的身子堪堪转回来。

“蔡徐坤。”

那人这次还没有换演出服,清爽的条纹衬衫外套,搭配简单的白T和浅色破洞牛仔裤。

蔡徐坤微微张着嘴盯着他身上的装备。忽然就笑出了声,“哈哈哈哈Kevin哥是要求大家穿得正式一点,但是你这也太正式了吧。你这西装什么牌子,看起来好贵哦。”

……没认出来就行。

王子异咳嗽了一下掩盖自己的心虚,并试图不知不觉地把让自己显得更加傻兮兮的领带扯下来,但是对面的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动作。王子异不自然地解着领带,正要开始觉得难堪的时候,听到那人小小声地开口,“啵唧,你长得好好看哦。”

……

“咳,谢谢。”

终于把那个倒霉的领带解下来团在手里,王子异想起正事,“你通告不是晚上的吗,怎么来得这么早?”

“咦,你怎么知道呀。”

“额——” 这个“额”持续了大概5秒。“我……Kevin给了我一份你的通告单,让我以后做你的专职化妆师。”王子异一边不变脸色地扯着谎一边想着要赶紧给Kevin打个招呼统一口径。

“哇……” 蔡徐坤圆圆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王子异这才看见他眼里布满的红血丝,还有有些发红的眼眶。看起来,像是哭过。

 

“……走吧,先去化妆间。” 王子异一边迈着步子带人往前走,一边掏出手机偷偷给蒋晗发短信。“你撑住,我有事先撤了。”

然后下一秒按掉预想中的来电。

他把手机调成静音塞进西装口袋。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低着头似是兴致不高的样子。

王子异心里也跟着不大好受,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一个医生。

 

因为是周六,又没有紧急通知,化妆间还和上次一样空无一人。王子异暗自松了一口气。

蔡徐坤在化妆台前坐下,王子异看了看桌上不知道是谁的化妆箱,正准备开始动作。

那人忽然叫住他。

“啵唧。”

“嗯?”王子异回头看他。

“你能陪我说会儿话吗,现在还早来着。”

当然能。

王子异拉过旁边的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那人耷拉着小脸似是有些沮丧,一头黑色小卷毛都有气无力地垂下来。

“我今天,被黎姐给骂了。” 他吸了吸鼻子。

“为什么骂你?”

“黎姐帮我接了个偶像剧的男二,马上就要开拍了。” 他扯着裤子上破洞的线头,“我挺感谢她的……但是……”

“嗯?”

“我给那电视剧写了首歌来着。我本来就是,自己写着玩的,但是今天……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就问黎姐能不能问问导演,我这歌能不能用到剧里。”

“然后她就骂我不自量力好高骛远。” 蔡徐坤说着说着眼眶又开始泛红,“还说我赔钱货什么的。”

王子异暗骂了两句那个经纪人,克制着自己伸手抚摸他的小卷毛的冲动。然后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安慰,那个人又吸了吸鼻子,说道,“不过我明白,我这么一个没人气的小糊咖,黎姐带我也挺难的,我不怪她。”

“我就想着有机会能完整地唱首歌。我们组合虽然是唱跳组合,但是分给我的歌词也没有几句。”他又开始扯自己外套的下摆。

“……比起演戏,你更喜欢唱歌?”

“嗯。”蔡徐坤红着眼睛转过来对他点点头。“但是当初签约的时候黎姐就告诉我了,公司缺的是演员,不缺solo歌手。”

我知道了。王子异在暗暗记下,看着他眼眶红红鼻头也红红的样子,心里像一团被揉皱的白纸。

“你现在唱给我听听?你写的歌。”

那人闻言却稍稍瑟缩了一下,“那多不好意思啊,我,我还没有自己一个人唱过……” 他向来是躲在队友身后,不太出风头的那个。

“喂,”王子异抓住他的座椅扶手把他扳正过来对着自己,“你以后如果有个人舞台,得自己在台上对着底下那么多人呢,现在只面对我一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蔡徐坤偏着头似是思忖了一下,“也是哦……但是,我都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

“会有的。” 王子异微微蹙起眉头。

蔡徐坤看着他,皱了一下鼻子,又歪了歪头,“谢谢你啊啵唧。”

 

然后他坐直身体,轻轻闭上眼,似是把旋律和歌词都牢记于心了,开始哼唱:

皇室里沉睡的

带刺玫瑰

流浪着

曾盛开在哪

街边的紫蔷薇

野蛮生长

含苞待放

……

 

那天晚上王子异帮蔡徐坤化完妆收拾完东西的时候,终于想起来掏出手机。

屏幕上十几个未接电话,全部来自蒋晗。

王子异对自己的好兄弟产生了些微的歉意。想了想还是拨过去。

“王子异你还活着啊!!!你有没有良心啊把我丢给那帮老家伙,你没回去他们都快把我活剥了啊!!”

“对不起了Bro……等我把业务都熟悉完了,给你放个年假。”

那头瞬间就噤了声。这个贿赂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

“不过还需要你帮我个小忙……”

“我就知道没那么简单!!说吧还想怎么压榨我!”

“那个蔡徐坤……”

“兄弟你不是吧,你大老远一回来就被这个什么漂亮的小煤球弄得五迷三道的,你这两天眼里还有别人吗。”

“跟你说正事儿呢…那个蔡徐坤这次参演的电视剧你知道吧?”

“知道啊,叫什么《无双》的,咱们是那部电视剧的投资方之一。你想干嘛?”

王子异沉吟了一会儿,“找一天把导演约出来打高尔夫,把主题曲演唱权拿下来。”

“……” 那头蒋晗又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那小煤球胃口还挺大?”

“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就负责帮我约人就行,我刚回来人生地不熟的,你说话比我有分量。把人约出来以后剩下的交给我。” 

“王子异你简直,你简直令人震惊。” 

这次蒋晗抢先一步把电话挂了。

 

王子异却不甚在意,他默默地关灯离开化妆间,独自走在公司空旷的长走廊里,想着蔡徐坤刚才说的那番话。

“这是第一次有人听我说这些,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唱一首歌给别人听。”那个小煤球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子,眼尾微微上翘着。

“谢谢你啵唧…帮我化妆,听我说话,听我唱歌,还…鼓励我。”

“你也一样,虽然你现在只是Kevin哥的助理,但是你一定能成为首席化妆师的。”

“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呀?”

 

“好。”

 

Vol. 03

 

王子异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富二代。他有些富家子弟的骄纵,却并不游手好闲。

但是从小到大他的努力和收获,向来都是成正比的。

所以在遇到蔡徐坤之前,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为了梦想在拼搏的好多人,其实连一次真正的机会都不能拥有。

也正因为此,他忍不住反复细细地思索,蔡徐坤那句“一起努力”的分量有多重。

 

王子异看着平板屏幕上播放的蔡徐坤所在组合的旧综艺。那人总是坐在摄影棚的灯光都不太能打到的角落里,微微笑着看队友们神采飞扬。偶尔接主持人一两个一看就是排演过的梗,就有些显而易见的局促。

和昨晚给自己唱歌的时候发着光的那人,好似不是同一个。

他知道自己这次是陷进去了。虽然至今为止他和这个小家伙只有两次短暂的接触。

但是大概从第一天,他在那堆乱七八糟的杂物里仰起脸和自己目光相对的时候,王子异就知道自己陷进去了。

他知道这是一见钟情,他都没过脑。

他这22年来虽然不是没有感情经验,但是从来没有人像蔡徐坤那样,眉目笑语都在牵动他的神经。

好像那人的眉眼是壮丽的战争,眉眼下的笑靥是战争后瑰丽的和平,只要多看他一眼,就能让王子异原本安稳的心瞬间兵荒马乱颠沛流离。

他想要那人,永远站在光里。

 

那之后王子异忙里忙外地处理公司事务,还不忘惦记着主题曲的事儿。好在蒋涵虽然嘴上没把门但是做事还是靠谱得很,找了个周末把导演齐卓约到常去的会所,和王子异一唱一和地把人哄高兴了,演艺界前辈倒也不好拂了初出茅庐的企业家面子,略一思量也就答应了。

 

交代策划部的人把事情落实了以后,王子异看了一下蔡徐坤这几天的行程,大部分还是在家赋闲,下一次通告在周日。

看着通告单上的日期,王子异才发现不知不觉自己的生日临近。他心里揣测着,有没有办法在自己生日当天把人约出来见个面。

 

结果直到生日前一天他还没想到借口,正在家握着手机发着呆,屏幕上却忽然闪动着一串不认识的号码。他向来是不接陌生电话的,想都没想就按了挂断。然后他看着寂静的手机,忽然觉得这次隐隐有些不安。

他想了想,拿起手机就着那串号码回拨过去。

 

电话被迅速地接通了,那头却没有声音。王子异试探地“喂”了一声。

“啵唧?我,我是蔡徐坤啦。”

王子异震惊了。“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我找Kevin哥要的!”

几乎都能想象电话那头他扬起嘴角元气十足的样子。

王子异笑了,还好自己早早跟Kevin打过招呼。不过小煤球居然会主动联系自己,倒是出乎他的意料。

“需要我帮你化妆吗?”

“不是……那个,出来一起吃宵夜吗?”

王子异作为圈内有名的养生达人,别说宵夜了,他最近连饭都不怎么吃。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好,你把地址发给我,我马上出发。”

 

王子异跨进那家窄巷子里的大排档的时候还有些庆幸自己出门前换了一身运动服。然后一眼就看见那人穿着黑色T恤,小小一只在靠近柜台边的那张圆桌给他招了招手。

“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辣,就点了鸳鸯锅。” “谢谢,我不太能吃辣。”

王子异坐下来四下看了看,店里零零散散,人倒是不多。“你也不带个口罩什么的,小心被认出来。”

蔡徐坤咯咯咯地笑起来,不置可否。

他给王子异倒了杯青啤,想了想,又把杯子挪到自己跟前,“你一会儿开车,还是别喝了。”说完举起杯子,结结实实地灌了一杯下肚。王子异都没来得及阻止。

“……蔡徐坤?”

“啵唧。”那人把杯子搁在桌子上,脸上瞬间染了些红。“你知道吗,我要发达了。”

“……”

“黎姐今天跟我说,齐导把《无双》的主题曲给我唱了。”他盯着手中的玻璃杯,大眼睛一眨一眨。

“……恭喜呀,这不是好事吗?”怎么都不应该是这个借酒浇愁的反应啊,王子异开始思考哪里出了问题。

“你知道为什么吗?”蔡徐坤无辜的漂亮眼睛看过来。

“……不知道。”

“黎姐说,咱们公司新来的小王总……”

“……?”

“看上我了。”

“……。” 虽然及时反应过来那人其实并不知道他面前这个就是公司新来的小王总本人,王子异还是赶紧吃了一口青椒压压惊。

“诶那还没熟。”

“没,没关系。”王子异眼下根本尝不出熟没熟。拿着筷子在锅里捞着为数不多的几根青色的东西,努力把它们和肉分开。

“黎姐虽然说话不大好听,但是那意思我还是听得懂的。”蔡徐坤举着筷子帮他分开了肉和菜,然后非常贴心地把那块肥牛夹到了他碗里。……

“小王总大概是想包养我吧。”

“……”

我不是我没有冤枉啊!

天地良心,他是喜欢蔡徐坤,但是目前仅仅发乎情止乎礼地想让他有个机会好好唱歌,怎么就给传成这样了。王子异一边咬牙切齿地咬着那片牛肉一边想着回去非把蒋晗那个臭小子当沙包打成筛子不可。让他乱说话。

“会不会是你误会了……”

“我也不知道,”蔡徐坤这边却分毫没看出来他心里的兵临城下。“但是就算没误会,我好像也什么都做不了。”

王子异拿着筷子的手忽然有些迟缓,他看了看蔡徐坤愁苦的脸,心里隐隐有些异样的感觉。

“你……愿意被他包养吗?”

蔡徐坤没有说话,抬起头看了王子异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从锅里捞出一片香菇,在自己的酱料碟子里沾了满满的辣酱,塞到王子异碗里。

“……”

“你怎么能这样想我呢!我当然不愿意啊!”

王子异看着他气得都要鼓起来的脸,一边老老实实地接受惩罚,把碗里那片香菇小口小口地啃掉,一边辣得伸舌头一边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我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只能拒绝掉了。”蔡徐坤悲愤地咬了一口肉丸子。

“拒绝掉小王总?”王子异疑惑。

“拒绝掉主题曲!”蔡徐坤脸上已经红得要滴血,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生了气还是委屈的。他漂亮的眉毛往下一撇的时候,王子异心都跟着下坠。不过……“你把主题曲演唱权拒绝了?”

“对啊,我只有一点都不接受那个什么小王总的好处,才能让他彻底死心,别再来打我的主意了。”

王子异还没来得及开口,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想着谁这时候还捣乱呢,一看,蒋晗。

“我去接个电话。”

 

他走到大排档的门口接起,第一句话还没骂出口,蒋晗那边先爆发了。“王子异你是我祖宗还是蔡徐坤是我祖宗啊!!你知道那天请齐卓吃饭我把我爸最贵的酒都开了啊!!祖宗说不要就不要了!你让我怎么跟齐导交代啊!!啊?!!”

“……你把这事告诉蔡徐坤的经纪人的时候说的什么?”

“我能说什么!!当然说这是小王总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让小煤球好好把握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

“祖宗你倒是说句话啊!要不你让你那祖宗说句话!这事现在怎么办吧!!”

“……行了你别绕口令了,先别告诉剧方,这事我来解决。”说完不理会那边的咆哮,想了想,“对了,给蔡徐坤换个经纪人,越快越好。”

 

王子异把手机调成静音,回到桌子前坐下,看到蔡徐坤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同时抱着空啤酒瓶和他的手机。

“……怎么了小……坤?”差点脱口而出叫他小煤球。

蔡徐坤视线移到他身上,“谢谢你啊啵唧。”

又开始了。

王子异在心里捂住额头。

 

“我今天拜托你出来陪我喝酒,是因为我心里难过。”蔡徐坤把手里的东西又抱紧点。“我知道我的梦想这就算完了。”

王子异去够另一瓶啤酒的手忽然停住。

“我得罪了王总,可能还得罪了齐导,或者是我不知道的什么很厉害的人。”他低下头喃喃道,“但是也没关系。我总不能为了唱歌,把我自己给卖了吧。”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僵住的手,体贴地放下手里的东西,帮他把啤酒瓶推过去。

“要先爱自己才能好好唱歌。”

王子异听着他的话,默默拿瓶起子开酒。

“所以虽然我很难过,但是我不后悔。……我就想,可能明天公司就会把我赶出去或者雪藏之类的,那我以后就见不到你了。我就想着叫你出来陪我喝个酒,咱们也好道个别。”

王子异抬头正好看到他的泪滴沿着脸颊滑落,重重地跌到桌面上。

“啵唧,你是我在这个圈子里认识的最好的人。”

“我虽然完了,但是你一定要加油,成为首席化妆师啊。”

王子异这次没忍,从他对面的座位挪到他近旁的椅子上,把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啪嗒啪嗒落下来的人,轻轻地揽到自己怀里。

有我在呢。

不要怕。

 

Vol. 04

第二天话是由副总蒋晗亲自来传的。

遣走了无关人等以后,蒋涵摸摸鼻子,看着有些局促的蔡徐坤心下忍不住忐忑,心想一定要给嫂子留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不然以后日子怕是不好过。

一边又暗忖自己瞎了眼,以前怎么没发现公司有这么个绝色美人。

“小……小蔡先生,我今天是来跟你说,《无双》的主题曲你好好唱,不要有负担。”

蔡徐坤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王总没有那方面的意思,那天是我没说清楚。王总就是,就是碰巧听了你以前发布过的歌,觉得你唱的还不错,想着多给新人一点机会。就,向齐导推荐了你……”

蔡徐坤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事情就是这样……你好好唱歌好好拍戏,不要有任何的压力。” 蒋晗想着我这说清楚了吧,没漏掉什么吧。

蔡徐坤挠了挠脑袋上的小卷毛,“原来是这样啊,那麻烦你,帮我跟王总道个歉。”

“道歉?”

“嗯呐,”蔡徐坤又挠一下,“我,昨天误会了,心里边偷偷把他骂了个狗血喷头。没想到王总是个好人,对不起啊。”

“……”蒋晗心里暗自思忖这会儿横刀夺爱会被王子异打成筛子的几率。得出结论是百分之两千以后他迅速斩断了觊觎眼前这人的念头。

不过这也太招人疼了,难怪他的好bro一回来就五迷三道爱不释手。

 

在公司正好跟部门经理开完会的王子异一掏出手机就接到蔡徐坤的电话,看来蒋晗把事情办妥了。他噙着笑接起来,“小……坤,怎么了?”

“啵唧!咱们公司那个长得像大白鹅一样的副总刚刚找我了,跟我说王总没有要包养我!”

大……白……鹅……

“真的吗?那太好了。那你可以安心唱主题曲了!”

“对呀!你下午有没有空,要不要一起出来庆祝一下!昨天说好的我请客,结果我喝成那个样子,不但让你付了钱,还辛苦你送我回家……”

王子异忍不住忆起昨晚那人醉到无法站立,几乎是挂在自己身上,指尖好像还能感受到他身上软绵绵的触感, “我……不辛苦。那等会我去接你,正好今天是我生日。一起吃个饭。” “真的吗!生日快乐啊啵唧!你不用来接我,我现在在……”

正好自王子异身边经过的几位部门经理听到他说的话,礼貌地向他道了祝贺,“生日快乐啊王总!”“王总今天过生日啊,生日快乐!”“王总生日快乐啊!”

 

“……”

“……小坤,不是,刚刚王总在我旁边。我……” 

王子异闭上了嘴,他看到就在他左前方三米处,站在电梯门口举着电话看向这里的蔡徐坤。

他深吸一口气放下电话,大步跨过去,走到电梯旁抓住呆愣着看他的人的手,拉着他往自己办公室走去。

 

呆呆地被拉到办公室的人看着他桌上姓名牌上的“王子异”三个字。

“王……啵唧。”

 

“小坤你听我说,”王子异抓着他的手握紧了又松开,说完这句却不知从何开始解释。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我不想让你有负担。”

“主题曲演唱权是你应得的,那天在化妆间我让你唱给我听,也是想不那么正式地考核一下你的实力。是你通过了我的考核。”

“你不缺实力,你缺的只是机会和自信。”

“除此之外,我……我是真的把你当成好朋友。”

 

蔡徐坤始终看不出情绪的脸让小王总心里开始有些发慌。他双手握住那人肩膀,“小坤……”

“啵唧,你好棒哦。”

“……???”

“果然优秀的人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你明明不是化妆师,还能把我化得那么好看。你能不能教教我?这样你没空的时候,我自己也能化好了。”

“能!”王子异觉得自己心都要化成水。

“那你……你还生我的气吗?”

“我生什么气呀,你不是不想包养我吗?”他抬手揉了揉鼻子,“我本来让大白鹅帮我跟你道个歉,那我还是自己说吧,我昨天误会你了,在心里把你骂了个狗血喷头,对不起啊啵唧。”

“大白鹅说,你对我没有那方面的意思。”

“……”

那头蒋晗又开始打喷嚏。

 

“你真的觉得我的歌写得还可以?我唱得也还可以?”

王子异郑重其事地对他点了下头,“嗯!”

“我一定会好好唱的!”小煤球笑得好开心地仰起脸,鼻子微微皱起。

王子异看着他的笑抿了下唇。

嗯。

你好好唱歌,你一定能做得很好的。

 

Vol. 05

电视剧《无双》开机以后,蔡徐坤在片场受到前辈演员们的多方照顾,演技也得到了导演初步的认可。

他换了新的经纪人和生活助理,也有了更专业的化妆师随时待命。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蔡徐坤心里总有一处觉得空空的。

自王子异生日那天分别以后,那人就再也没有在他面前出现过。

虽然也加了微信,蔡徐坤经常跟他分享剧组一些好玩的事,但是那个人的回复永远淡淡的。

“好好加油啊。”“要好好表现。”

 

反射弧长如蔡徐坤,也稍微意识到了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他努力回想了一下7月13日见面那天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正好这天晚上有一个剧方和投资方一起的饭局,他在餐桌上看到了蒋晗。

“大……蒋先生。”

“嗯?怎么啦小蔡先生?”蒋晗不明所以地看着把自己堵在厕所门口的人。

“王总,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啊?”蔡徐坤有些犹豫地问出口。

“……王子异?”蒋晗是个人精,最擅长的就是察言观色,他看着自己小嫂子愁云惨淡的脸,揣测了一番他跟王子异是不是感情生活不和谐了。 “他最近是很忙,你知道他刚接手公司嘛,那些老古董都不太服他,他妈妈对他期望又很高……”掩护兄弟是必须的,顺便替他在小美人面前卖个惨。

“这样啊……那我是不是不应该去烦他?”蔡徐坤一脸沉重。

“不,越是这种时候他越需要你的关心和支持,你大可以多多地去烦他,最好烦到他家去,不然他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

蔡徐坤一听就急了,“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他家在哪儿?”

“等会吃完饭我送你过去。”

“这都火烧眉毛了还吃饭!蒋先生,咱们赶紧走吧!越快越好!”

……蒋晗不知道为什么听出来一种熟悉的感觉。

 

加大油门把人送到王总楼下看着他上去以后,蒋晗掏出手机给王子异发微信。“兄弟,大恩不言谢。记得我的年假啊。”

 

刚洗完澡坐在沙发上擦头发的王子异对着这条莫名其妙的微信一头雾水。

接着就听到门铃声。

王子异想着这个点莫不是对门那只大金毛来福溜达完小区又走错门了。一手抓着浴巾去开门,然后看到一颗栗色圆圆的小脑袋,回手就想重新关上。“啵唧。”门被抵住。

“小坤?”他看到那人抬起头来,“你换发型了?”

“嗯……角色要求。”

王子异还没从他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想了想, “蒋晗送你来的?”王子异侧身想把他让进来。

蔡徐坤点点头,却并不进去。

“不进来吗?”

蔡徐坤咬着下唇,似是有什么说不出口。

“怎么了?是不是剧组的人欺负你了,你告诉我谁,我让蒋晗……”

“没有人欺负我,”小栗子坚定地抬起头,“是我想见你了!”

 

……

把“见”字去掉,王子异会更快乐一些。

虽然他已经很快乐了。

“你,你不要生气。”那人说完想见他好像就又漏气了,小脸透露出沮丧。

“……我怎么会生气呢?”

王子异大概能猜到他为什么觉得自己在生气。

这么长时间不联系他不是因为不想见他,王子异比谁都更想见他,到处找人盯着这人在剧组里的动向,生怕谁又给他气受了。

但是也只敢远远地护着,不敢真的再伸出手。

蒋晗那天告诉这人自己对他没意思,小家伙就真的松了一口气。

好好当朋友便罢,如果让他知道,其实自己真的动了心思,他怕是会吓得再也不想理自己。

但是见了面,王子异又没有能好好克制自己的信心。

不管是小煤球还是眼前的小栗子,他都好想像那天一样搂过来抱在怀里。

 

与其这样,不如保持距离。

只要他能站在光里,自己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他。

 

但是蔡徐坤却摇摇头,“我是怕你对我接下来说的话生气。”

“嗯?”

“啵唧,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很奇怪,但是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

“我一开始只是觉得跟你在一起特别开心。结果后来,你忽然变成王总了。大白鹅跟我说你对我没有那方面的意思,我松了一口气。但是…越想越觉得有点儿难过。”

王子异握紧了手里的浴巾。小栗子双手绞着衣服下摆,就是不抬头看他。

“这段时间都见不到你,微信上你也不大理我,我太想你了,就让大白鹅带我来见你了。”他终于仰起脸,视死如归地闭上眼睛,“我说完了,我,我对不起咱们的友情,你如果以后都不想理我,我,我就…”

“就什么?”

“我就…追你呀。”蔡徐坤紧紧闭着眼睛,话说得耳朵都泛红,“反正你的办公室和你家地址我都知道了,你,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王子异哭笑不得。

“用词不当。”

“嗯?”蔡徐坤左眼眯起一条缝偷看他。

“我是和尚,你怎么办?”

那人小心地把两只眼睛都睁开,显然一个字都没懂。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双手撑在两侧门框上,“对不起。”

“我都说了,我不生气了…”蔡徐坤小声嘀咕着。

王子异摇摇头,“我是在为接下来的事道歉。”

然后在那人瞪大的双眼中,把手里的浴巾披头盖到他头上,“诶!看不见了!”

王子异伸手按住他的后勃颈把他扯进自己怀里,一手撩开他脸上的浴巾,低头吻了上去。

“唔…”

 

对门那只来福刚从小区花园溜完自己回来,看到这边蒙着头接吻的两个人类兴高采烈地就想往门里撞,被王子异拿穿着凉拖的脚推开以后又委屈巴巴地退回去,觉得自己一颗狗心受到了伤害。

 

Vol.06

一年后。

 

去年因为电视剧《无双》出彩的男二和主题曲《It's You》的唱作人的双重身份大爆的艺人蔡徐坤,前不久宣布不日将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专辑同名主打歌《极彩色》将于7.13正式发布音源。

 

刚在巴塞罗那拍完广告回来的蔡徐坤在机场不出意外地被众多粉丝和媒体的长枪短炮围追堵截。

“蔡徐坤先生,请问您为什么选择在7.13发布主打歌的音源,而不是在8.2您的生日当天呢?”

“……因为7月13日是我的农历生日~”蔡徐坤咧着嘴,墨镜下的大眼睛笑意明显。

“’极彩色’是日文里浓妆的意思,那么请问您为什么会想到以化妆为主题写这样一首歌呢?”

“……这是一个秘密~”

新的经纪人颜姐见自家小歌手很快就有些招架不住,赶紧出来救场,“谢谢大家,更多的细节等到新专发布会的时候徐坤都会详细解答!”

 

“亲爱的!!”

开门声之后便是那人元气十足的嗓门,王子异嘴角向上扬起。在沙发上张开双臂接住那人扑过来的身体。

“小心点。”

“我带了礼物!”蔡徐坤兴冲冲地把大包小包都堆在地毯上。“这是大白鹅的!……这个让大白鹅给他媳妇!……这个是给爸爸的,你来给他。”他把一个Braun剃须刀的盒子塞到王子异怀里。“还有一个给你妈妈,我来给她!……这个让爸爸给妈妈!……还有这个是给来福的!……”

“来福都有?”王子异哭笑不得地看着那两大袋Bile的狗粮,“带这么多东西回来重不重?”

“没事,反正都是颜姐和小关在提。”

……颜姐和助理小关双双打了个喷嚏。

 

“我的呢?”王子异伸出长臂圈住那人的腰,把他往后扯到自己怀里。“不让我去机场接你,连礼物都没给我带?”

“我就是!”蔡徐坤咯咯咯地笑起来,整个人靠在他怀里。王子异伸出胳膊把他搂紧,“不许糊弄我。”

蔡徐坤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从背后拿出一瓶没有包装的Abercrombie & Fitch男士香水。玻璃瓶身上歪歪扭扭地刻着一排英文字母。王子异仔细一看,“BOOGIE ❤ KUN"。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用的香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蔡徐坤盯着他的反应,有一点局促,“字虽然丑了点,但,但是我亲手刻了很久……”

王子异把他的一双手抓过来,“有没有受伤?”

“没有。”蔡徐坤还是小心地盯着他。想了想又凑近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你要是不喜欢也没关系,更好的礼物在7月13日,那个我准备了一年的,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王子异弯起嘴角,打开香水在手腕上喷了一下。又把人拉过来抱紧一点,“我很喜欢。”

香水喜欢,歌也喜欢,最喜欢你。

 

Vol.07

7月13日,蔡徐坤新歌发布会当天。

 

蔡徐坤握着刻着KUN字的金色麦克风,面对台下人数超出预期的热情的粉丝,一时间有些局促。

他想起一年前在那个小小的化妆间里,在那个人面前,一字一句没有伴奏的哼唱。

那个人让他不要怕,说他以后会一个人站在台上,面对着台下许许多多的观众。

 

那个人说过,他唱歌的时候发着光。

 

他忽然就觉得指尖有了很多力量。

他对着台下的几千人扯起最漂亮的笑容。举起麦克风。

“大家可能不知道,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

也是那个人的生日。他不自觉地歪了下头,这是多么幸运的命中注定。

 

台下热烈的响动平息以后,他继续说道,“《极彩色》,是…是一个生日礼物。”

“它想要传递的是,爱和希望,勇气和力量。在我…最黑暗最迷茫的时候,有人给了我所有让我支撑下去的力量。也因此,我今天有勇气站在这里唱歌。”

 

谢谢你在那个时候亲手为我画上了得体的妆容,谢谢你那样珍视我小心翼翼注入了心血的每一个作品,谢谢你…在我努力划破黑色的天幕的时候为我点亮了最璀璨的星光。

 

“遇到这首歌,”遇到你,“是我这21年来,发生的最好最好的事。”


偷偷来到发布会后台的王子异看着显示器里那人有些不安又无比赤诚的模样,被旁边知情的工作人员起哄着,噙着笑微微低下头。

 

《极彩色》的前奏响起,蔡徐坤轻轻闭上眼睛。

王子异听着他的小家伙用软软的嗓音唱着对他最浓墨重彩的爱意。

 

遇到你,又何尝不是我这23年来发生的最好最好的事呢。

 

我要你永远站在光里,然后我在你心里。

 

Fin.



评论(88)
热度(9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13

936